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繪本分享~~小豬不會飛 103.9.26.












小豬不會飛
      小豬很難過。他已經難過了好幾天,不記得什麼叫快樂了!他抱怨說:「煩啊!煩啊!煩啊!煩啊!煩啊!做豬永遠不會有快樂!」他愁眉苦臉,到處閒逛,想看看別的動物正在做什麼開心事。
      長頸鹿在樹林中吃樹葉。小豬把頭一直往唱抬,去看正在嚼葉子那張長長的臉。他很妒忌,心理想:「我猜那些長頸鹿一定有許多開心事!」小豬一下子想到一個好主意。
      小豬回到家裡,做了幾跟高蹺。他出去走走看,試試高蹺靈不靈。他對斑馬說:「下面的朋友,你好!我是一隻長頸鹿,我很高興。我能夠看到好幾里之外的東西。」斑馬笑著說:「你不是長頸鹿。你是一隻搖搖晃晃踩著高蹺的豬。你千萬要小心啊!」小豬生氣了,搖搖晃晃的走開,但是還沒多遠……
「碰!」小豬跌倒在地上了。他嘆一口氣說:「天啊,長頸鹿的生活有點開心得過頭了。我真正想要的是能讓我炫耀的東西---那麼,我就可以到處去遊歷了!」小豬還沒走出兩步路,就想出另外一個好主意來了!
他回到家裡,拿出顏料來,給自己弄出一件特別的新衣。他跑步出門,要向大家炫耀。
小豬隊大象說:「你好啊!我是一隻斑馬,我很高興。我身上有條紋。」大象笑著說:「你不是斑馬,你是一隻畫了條紋的豬。來吧,我會讓你明白……」
「茲茲茲!」小豬嚇得亂叫,他的漂亮衣服被水沖掉了。
小豬嘆一口氣說:「真討厭!做斑馬比做豬還糟糕!做大象比做豬、做斑馬樂了得多……」小豬沒等身上乾了,就已經想出另外一個好主意來了!
小豬回到家裡,在鼻子上綁了一條長管子,又在耳朵上綁了幾片大葉子。他大步的走家門,要向大家炫耀。
小豬對袋鼠說:「朋友,你好!我是一頭大象,我很高興。我能用我的鼻管噴水。」袋鼠大笑說:「你不是一頭大象,你是鼻子上綁管子的豬。」小豬正想跟袋鼠爭辯,忽然啊……啊------
「啊嚔!」小豬的管子裡,噴出一聲吹喇叭似的大噴嚏!
小豬不高興的說:「哼!做大象也沒什麼意思!要是我能跳,一定比能跑更開心!」這時候,小豬已經又有一個好主意。
回到家裡,他把一些彈性很好的彈簧,綁在他的豬蹄上。他走出家門去彈跳,要向大家炫耀。小豬對鸚鵡說:「朋友,你好!我是一隻袋鼠,我很高興。我能跳得像房子那麼高。」鸚鵡咯咯叫著說:「你不是袋鼠,你是一隻綁了彈簧的笨豬,你不會跳得很高。」小豬對鸚鵡的嘲笑大發脾氣。他愈跳愈遠……愈跳愈高……
最後,他跳上一棵大樹,卡在樹枝中間了。他把身子扭來扭去,才又朝下的跌回地上。他爬起來,站好了,許了個願:「我要是能飛就好了。」這個願望讓小豬想出了一個最好的主意!
回到家裡,他拿了一些羽毛和一個殼子,給自己做了幾個翅膀和一個大大的硬嘴。然後,他出門去試試他的飛行本領。小豬對猴子說:「朋友,你好!我是一隻鸚鵡,我很高興。你能看多遠,我就能飛多遠。」猴子大笑說:「你不是鸚鵡。你是一隻渾身羽毛的毛茸茸的豬。豬是不會飛的。」
猴子說得對。小豬像一塊石頭,掉進下面的泥坑!他重重的跌落,躺在滿是泥漿的坑裡,大聲叫了起來:「不公平啊,事情總是不順利。做豬真是沒意思!」
但是就在他的身邊,有聲音從泥漿裡傳來……「是哪隻豬說做豬沒意思?我是一隻豬,在爛泥漿裡滾來滾去好開心。你也可以來呀!」小豬就這樣滾過來,滾過去……
他愈滾,身上就愈滑溜。身上愈滑溜,他就愈高興。豬快樂的尖叫:「好高興啊!現在我想起來豬該做什麼才開心了!」
小豬跟朋友在爛泥中打滾的時候,比前些日子快樂多了。真的,他跟一隻渾身泥漿的豬一樣的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在最...下方「留言」寫下想跟老師說的話喔!!
老師會直接在~您提出的問題下方回信給家長~
若牽涉較隱私的部分....會私下和家長聯繫喔!!
想寫e-mail給老師也可以喔!!資料是 wuu.feng@msa.hinet.net